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1123談情說愛
現在的年輕人如何看待戀愛、交往?可曾將「婚姻」規劃進入他/她的生涯發展中?過去人們對婚姻多半保持一種是人生的 “必然” 態度,婚後的生子教養多半也成為一種沒時間發出疑問的生活方式。現代社會,對婚姻的思考與剖析更多了,對婚姻的本質與婚姻中的相處之道也有更多的研析與建議,然而,大時代的趨勢與腳步,卻讓年輕人對婚姻愈來愈卻步,結婚的門檻也愈來愈高。台灣,在少子化衝擊的時代,身為父母的我們對孩子的教育能盡點什麼心力嗎?如何從家庭關係與性教育開始?
本集節目從兒福聯盟的調查數據開始,裡面的數據說出兒少對戀愛的價值觀,的確令人憂心,父母怎能不儘早學會與兒女談情說愛的能力,引導孩子親密關係健全的發展呢?
這也更加肯定這我們這期的節目,力邀台灣家庭第一協會團隊,詳細地跟我們介紹了他們與杏陵基金會共同研發,並努力在華人間推動的「家庭親職『關係與性教育』」這套課程的重要性!今天,已邁入第10個單元,是最後一個單元,也是整套課程的最高潮。怎麼樣是負責任的愛和安全的性?以及婚姻的意義?其實這所有的預備,不就是為要引導促進孩子婚前健康親密關係的發展,直到進入婚姻嗎?特別在兩性身體親密關係的進展,透過美珍老師詳細的解釋,每一個親密關係發展的階段,都有它互動上的意義。當我們可以運用設立界線的技能跟孩子討論,讓孩子建立起自己身體的自主權,為自己設立界線,而不是由父母來規定什麽可以,什麽不可以,這之間的不同就在於孩子建立起自己的價值觀,也擁有實踐價值觀的能力。
今天也有幾位上過課的家長的現身說法,無論在親密界線的學習,或是在課程策略『雙軌並進』的震撼與收穫,更是在自己婚姻和親子關係上,因為課程帶給自己跨出去的勇氣,並且體會『辦法永遠比問題多』的永不放棄的精神!都讓我們十分感動這課程所帶出來的力量和祝福!相信跟我們一起走過這十週的聽眾朋友,也一定有許多的觸動,衷心盼望您能將感動化為行動,歡迎您也來加入學習的行列,一起增能來祝福我們的孩子!
今天節目是本期節目最後一集,精彩可期!您一定不能錯過!
今天的「幸福QA小學堂」,分享一位年輕女性對色情網站上的男女性行為感到反感、噁心,影響到她對性行為卻步,進而不願意進入婚姻的疑惑,她問「請問真愛與性愛到底差哪?」,這樣一個大哉問,可以源遠地從很多性與關係的本質與意義談起,也很真實地反映出性、慾、與追求真愛的人性,其中,更多的是需要對性、愛、關係與人性的正確理解,以及對珍愛自己與尊重他人的品格態度的珍賞!
本期節目「家庭關係與性教育分享」於此集進入尾聲,畫下漂亮句點!未來,一月份中下旬時,本節目會再推出新的一期專題探討「愛情的道理~我究竟想從愛情獲得什麼?」敬請期待!
(收聽方式自今年九月起有所調整)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