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125談情說愛
聽眾期待已久的《談情說愛》節目新一期的專題「愛情有什麼道理」系列開跑啦!節目特別邀請到長年鑽研「愛情學」,也在大學開設愛情學分的台師大師培學院高松景助理教授(杏陵基金會執行長、台灣性教育學會常務理事),帶領他的學生一起來到節目,透過一系列的相關議題,來“拆解愛情”,了解自己究竟想在愛情中得到什麼?如何具備愛的能力而至幸福人生呢?
然而,首集破題怎麼會叫我們 “不要相信愛情” 呢?原來,真正的愛情是可以相信的,假愛就不能相信。什麼是假愛呢?我們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他自己也不太清楚什麼是愛情,是無心的,只是很想談戀愛。第二種就是存心去欺騙,像前陣子很流行的Netflix影集——Tinder大騙徒。
愛情學要處理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得到真愛。可是不能避免地,人一開始可能對愛情缺乏認知,不小心談了「假愛」。所以我們愛情學第一堂課「不要相信愛情」就是要提醒自己去反思你對愛情的觀點,有時是來自一個人的成長經驗,有時是因為偶像劇所產生的想像,我們需要重新檢視,自己所經歷的到底是不是真愛。

 

而這堂課主要是希望「拆解愛情原理」,讓每個人深入探討自己為什麼去愛一個人?或是想從愛情中得到什麼?高老師接下來會把整個愛情學歸納、拆解、整理成五個原理。第一個原理是「投射原理」,愛情中你愛上一個人其實是來自於你的投射,第二個原理是「收回投射原理」,跟對方衝突的時候,得要收回投射,第三個原理就是「溝通原理」愛的本質就是溝通,第四個原理就是「創造性原理」當彼此有差異時,怎麼面對這個差異,最後一個,第五個原理是「自性化原理」,也就是愛情到最後完整自我的過程。
節目精彩可期,陪伴你度過一個愛的新春假期!敬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