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201談情說愛
對大部分人來說,去愛一個人是必經之路,但是「如何去愛?」是要經過學習的。德國有兩個社會學家曾提出「愛無能的世代」的名詞,描述時下年輕世代,在網路環境底下成長,其愛情的樣貌偏向所謂的「速食愛情」,當彼此發生衝突的時候就“乾脆換人算了”,要重新修理愛情太麻煩,換一個新對象既快速又簡單!速食愛情本身就比較難進入一個長期穩定關係,所以,大家最後都沒辦法得到真正的愛情。然而,所謂「愛無能」的世代,真的不需要長期穩定的愛情嗎?走馬看花、過境千帆的愛情觀,真的比較好嗎?“愛無能”真的就無法愛了嗎?究竟,該如何去愛?
前面提到,社會學家提出 “愛無能世代”,也提醒我們,每個人還是渴望真愛的!透過兩位社會學家的角度,讓我們一起思考,怎麼樣去得到真正的愛?答案就是要學習啦!所以我想我們愛情學的第二堂課就在找回「愛人的能力」!

 

愛的能力有15個,你喜歡這個人如何跟他表達你的情感?如何跟他進行一個好的、有意義的約會?那彼此如果要分手的時候如何能夠好好協商分手?以及當與對方衝突的時候如何跟對方溝通?這一些都是屬於愛的能力。然而,這一些能力在培養時是沒有人教你的,你只能夠實際去跟另一個生命去交往的時候,從中好好地去學習,所以也根據統計,大概平均談五次戀愛才會成功一次,所以這一些能力常常是在實際交往的過程中去慢慢培養的。究竟這十五愛的能力是什麼呢?
這一集,我們再度由長年鑽研「愛情學」,也在大學開設愛情學分的台師大師培學院高松景助理教授(杏陵基金會執行長、台灣性教育學會常務監事),帶領他的學生一起來探討一系列的相關議題,今天,讓我們來“學習愛”。節目精彩可期!敬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
4.收聽過去節目可上台灣性教育學會官網隨選收聽:https://louisechao.org/index.php/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