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322談情說愛
戀愛的發生與發展有許多樣貌,不論在起始階段是否是充滿遲疑,還是欣喜若狂,交往一段間後,都可能發現:自己好像錯了!例如,有人猛烈追求自己,自己也不討厭對方,就嘗試交往看看,又例如,很想要交男女朋友,但真正心儀的對象尚未出現,目前就暫時騎驢找馬,沒魚蝦也好,又或者,剛結束一段感情,空虛痛苦,想趕快找下一段感情療傷……這樣談感情,可以嗎?
這一集,我們再度由長年鑽研「愛情學」,也在大學開設愛情學分的台師大師培學院高松景助理教授(杏陵基金會執行長、台灣性教育學會常務監事),帶領他的兩位學生一起來談談進入愛情時的「愛情誤區」為何?
愛情的發生常有一些誤區,比如說有一些人很渴望談感情的,當有人比較積極的表達希望跟他交往時候,他就也半推半就試試看。可是到最後發現彼此真的走不下去,這個時候他可能會開始思考,到底當時有沒有愛上對方的問題。
所以在愛情學裡面,我們可以提出三種常見的愛情誤區。
第一種是SR反應,就是一種「刺激反應」,也就是說你愛上的其實是對方的「條件」,並不是真正愛上對方這個人,所以你會發現走不下去。第二種也並不是真正愛上對方,而是愛上那個「情境」,比如說當時的浪漫氛圍,也許是一起欣賞一場音樂會,覺得這瞬間好浪漫,但其實你是愛上那個情境,是情境的催化,而未必是碰觸到彼此的心。第三種就是其實「你很想試試看」,也就是其實有點勉強配合他去談戀愛,這個時候你也會想說:有沒有可能透過這樣的交往去激發相愛?後來發現,彼此真的是沒辦法相愛,也就是說,誤入愛情誤區了。
節目精彩可期!敬請鎖定收聽喔!
needs RADIO全球廣播
《談情說愛》(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已過節目請上「台灣性教育學會」官網隨選收聽:https://louisechao.org/index.php/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