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113相伴走天涯

北北印是詩涵畢生難忘的一次旅行。她由新德里進入印度,因為牢記在當地必須防止腹瀉,她決不吃在街上販售的食物,只喝瓶裝水,在餐廳也不吃沙拉等的生菜。

首先展開恆河之旅,觀賞清早的日出,在晨曦中見到人們在河中沐浴,打水清洗食物丶衣衫,更遇到喪禮直接把焚化的骸骨送入河中。雖然河水的衞生堪虞,但是在這一條生命河中,她見証到當地人一生的各種様貌,及文明古國千年來的生活方式,令她感覺非常震撼。恆河沿岸都是泥土路,塵土飛揚,到處牛糞充斥。入晚之後,整街躺滿了乞丐,旅人卻步。極度貧窮和五星級飯店之間沒有界缐。

她去了泰姬瑪哈陵丶藍色城丶黃金城丶粉紅城,都是用網路訂票乘火車前往,火車上人潮擁擠,一如網路上的相片。市區的交通利用酒店的包車服務,嘟嘟車満街都是。

她提及受當地陌生人邀請一同過Holi節,感受到郊區印度人的熱情好客丶淳樸純真,大家互灑色粉丶交換甜點丶載歌載舞,是個美好的文化體驗。

最值得一試的是齋沙默爾Jaisalmer 沙漠騎駱駝的行程,詩涵詳細的描述在両天一夜中,両人成行的導遊帶領他們以天為帳丶以地為床,吃最原始的食物,訪最赤貧的牧民,但是她見到了這一生最明亮的満月和最完美的虹橋。

我們學到:人只有在極簡的生活中,才能看見上帝所創造的美好天地。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首播週一22:00(晚上)
重播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