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831相伴

(本集圖片及部分資料擷取自三聯生活週刊,特此致謝。)

學者通常將世界最主要文明分為四:中國丶印度丶希臘及伊斯蘭,而這四種體系匯流的地方就是中國的敦煌和新疆。上周在節目中提到了上世紀各國探險隊來到敦煌盜買文物的一頁歷史。本集就來介紹那些沒有被外國人搬走的瑰寶。因為莫高窟的看守人王道士愚昧與貪婪,敦煌藏經洞出土的文物已經全數被外人運走,敦煌石窟包括莫高窟丶榆林窟及麥積山石窟,本身就是考古人及藝術家的挖掘不盡的寶藏。

歡迎收聽《相伴走天涯》!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首播週一22:00(晚上)

重播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