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921相伴走天涯
來賓:Tony & Gail
由南地回到耶路撒冷,去伯利恆小鎭,這是耶穌的出生地, 印象中有馬槽丶牧羊人,天上特別的星,帶禮物來拜謁的三博士,當然還有母親馬利亞。小鎮那一座嵌有幾百幅耒自全世界不同國家聖母像的天主 堂是大家都喜愛的景 點,看起来来似乎是聖母的民族服裝秀,美麗可愛更有趣。
接著往北開去.經過許多有熟悉的名字的城鎮。迦百農:耶穌開始傳教之地。拿撒勒:作木匠工作地。約旦河:為人施洗所在。迦拿:耶穌手作第一個神蹟之地.加利利湖:耶穌在木船上靜止風浪的水面。湖邊八福山(Mt Beatitudes)教導什麼人是有福的。他卜嘎Tabgha:以五餅二魚餵飽三千人的草埸。這些聽來神奇的故事在歷史上都有記載,而這些發生地我也一站一站去了,停在每處我們都要翻手中的聖經對照記載的內容.這己經成了在以色列的習慣,畢竟我們還是想求証,然後有把握告知懐疑聖經的朋友。

 

耒以色列大巴行程開始,發下了一張國家公園保留區的門票卡,上有許多的小格子,每格印一個景點名稱,入園時工作人員在某一格上打洞,此票有效期為14天.也就是58景點需在二週完成。看到其中有很多景點名稱前有一個前置字母Tel ,意為我們見過的考古挖掘點上的多層地表。在Tel 的考古挖掘帶,我們可見到眼前不同顏色的地層,代表數千年的不同朝代層層累積。考古學家細心地挖掘每一層的遺片,都是古董,也許是價值不菲的寶物,也許是歷史的証物。
據說在以色列挖到寶物是高概率事件, Gail 到每處都拾一塊喜歡的小石作紀念,她會寫上撿起石塊的地點,只可惜在我們出境時這一袋寶貝全部被海關扣留了下耒。我則一路睜大眼睛注意看沙䃯中可能的寶,三個星期竟是一無所獲。回到耶路撒冷老城那天。我買了一個號稱嵌了羅馬帝國玻璃碎片的掛墜,其實是丟在一籮筐幾美元一個的那種,我問賣家那玻璃的年份,他隨口説有両千年吧。我選擇相信。
我們到加利利湖之前,爬上難度頗高的塔波山(Mt Tabor),有一段是近垂直的山壁,壁上只有釘上鋼圈讓我們抓牢攀爬.神學院畢業班學生自然可勝任,我們隊伍中的長者們大多數也不退縮,其中一對清癯的七十多歲退休夫婦.完全上下無礙,他們笑著告訴我一生都在南美安地斯山脈宣教,這點山壁不算什麼。
上到了塔波山頂,老師依舊要我們拿出聖經讀耶穌變相的經節。這是記載幾位門徒親眼見到耶穌變成神的形象,而以色列的先祖亞伯拉罕和祭司以利亞也同時出現的過程,這是對耶穌兼有人與神的位份的預表。塔坡山因此又被稱為變相山。
大巴繼續向北,據Tony 告知,他們的團經過聖経中所記撒馬利亞人的地界時,深感對外國觀光客比較不友善。他們的旅行團大巴停靠地正值中學放學,學生們竟拿石子打向旅客,還好有商店業主出面解圍,旅友們才急忙上車脫逃。在這個有種族矛盾的國家.猶太人與巴勒斯坦人多年未能和解,旅遊者必須謹慎,以免雙方爭鬥丶殃及無辜。
最北抵達黑門山脈中的該撒利亞菲力比。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清冽的山泉及青綠的森林,真正使每個人的心靈得到滋潤。此處十分涼爽,是全部旅程中最舒適的氣候,我們向東眺望黑門山主峰下敍利亞邊界的重武器工事,全部坦克車排的炮口都朝向我們,這時一位白人長老的妻子在一旁説,這就是敍利亞那個邪惡的國家,從古以耒就是!我心中不免感到神此刻必定不喜悅祂的兒女這様仇視,也對美國人民心中的簡單二分法感到遺憾!今天這個二分法也被冠在中國頭上了。
最終大巴又帶我們回到中部的耶路撒冷。Tony 與Gail 在最後一次到訪,特別自由行一個禮拜,也利用了新的地鉄。在每一個沿著城牆的地鐵站下車參觀. 將歷史書(尼西米記)中被擄的猶太人獲釋歸回耶路撒冷,慿籍神的恩典修築城牆並悔改的史實清楚地重溫了一遍。
雖然聖殿山己被回教徒占領並且蓋上了清真寺,猶太民族保有哭牆及地下的西牆遺跡可供後代憑吊。而對於基督徒,聖地之旅回答了很多問題,肯定了我們所信的一切完全真實,更給予每人未耒生活的大使命⋯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首播週一22:00(晚上)
重播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電腦收聽連結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