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105 141747

由Croog的咖啡莊園,我們的大巴改向北方行進,乘車七個多小時進入毗奢耶伽羅王朝的首都亨比Hampi古城。這兒不再有綠意盎然的莊園,而是在乾旱的高原上被UNESCO評為的眾多世界文明遺産。這王朝歷經230年統治(13一16世紀)盛極一時,但終被北方德干高原的五個伊斯蘭教蘇丹國聯軍征服(1565 AD),六個月之內城市全毀,留下了巨大巴帕塔卡爾(Pattadakal)建築群的遺跡及巴達米石窟(Badami Cave Temple)。在前者,你可以看到西元7-8世紀時世界聞名交易市埸的輪廓,由城牆及巨型廟塔可見往日的皇宮與神廟的壯觀,建築遺跡中多所宮殿及神廟的雕刻,精美記載著曾經的盛世輝煌。巴達米石窟起於六世紀有四個洞穴廟,刻出了神話及佛丶印度及耆那教的教義,和中國的雲崗石窟有同等考古價值。

北印度在十一世紀被突厥人征服,建下德里蘇丹國。建都在南印度亨比的王朝卻不受幹擾五百年,保持高度的繁榮及文化發展,直到被北方的穆斯林完全毀滅。難怪印度人都說,不看南印度你不知道真正的印度。

在亨比的三晚、我們住在Evolve Back 集團屬下的渡假村,在全新巨型仿古建築中自是吃好睡好,一洗白日在廢墟中的旅麈辛勞。Evolve Back這個集團立定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的宗旨,全部建築都使用綠建材,有太陽能板發電,全面禁塑丶垃圾分類、紙張回收丶魚菜共生,努力作印度全國的示範。

接著再飛去海德拉巴的最後両夜,我們入住Taj 集團的酒店,體驗一下真正的皇宮及皇室規格的飲食,這裏到處充満了茉莉花香及謙和的僕役,腳踏之處全是華美的大理石及拼花木地板。這座建於城中2000英呎海拔俯瞰全市的奢華宮殿由Paigen貴族建造。貴冠全球的尼紮姆人最終也無法再支撐維持下去,九年前皇宮由Taj 集團收購改為旅館,整修了七年才剛開張營業,這是行程中特別安排要讓我們體驗一下皇室貴族如何生活。

海德拉巴以盛產鑚石著名,一千年來多次為穆斯林統治,出名的果空達堡(Golconda Fort)有800年歷史,長達十哩的城牆固若金湯。薩拉將(Salarjung)博物館藏品豐富,值得一看。

上飛機回台之前,特別讓我們繞到市中心區的門塔Charminar登高眺望,繁華的海德拉班盡收眼底,在著名的婚紗街逛街一小時,我這前両晚冒牌的皇宮貴族立刻打回原形,淸真寺及市場萬千摩肩接踵的人群中間,不斷被友善的孩子年軽人要求合影,在這充滿了灰塵,咖哩,汗味,叫賣聲的街市裏,我才感到來過了真正的印度。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首播週一22:00(晚上)

重播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