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217相伴走天涯

本集來賓Linda 林富鑾,她是主持人在和平號上認識的旅遊達人。她和大哥多年結伴走遍世界,是一段非常感人的故事。

Linda原生的家庭孩子眾多,環境並不富裕,父親在她12歲的時候過世,母親深受打擊而身心狀況不佳,長他10歲的大哥當時不過剛大學畢業,便一肩擔起了沈重的責任,除了要工作養活一家人,更無怨無悔地照顧生病的母親直到離世。

Linda 感慨地告訴我們,她上大學的學費都是大哥出的。在她初入中年丶罹患了相當嚴重的憂鬱症,而必須提早退休的那些年,大哥因為不放心這個從小最呵護的小妹一人在臺北,便把她接回了高雄家中親自悉心照料,每天勸她進食服藥丶陪她走出家門運動丶不斷鼓勵她重拾求生意志,直到數年後她能夠戰勝陰霾恢復健康,大哥是她心目中最偉大的親人。

恢復了樂觀開朗的Linda,病癒後開始到世界各地去旅行,每次她都帶著大哥同行,“因為大哥是我的再生父母",旅行一定要和他分享。

大哥不懂外文,完全由Linda規劃一切細節,每次出國都在兩週以上。他們不是有錢人,盡可能的自助遊,乘廉價航空,住青年旅館作背包客,除了體驗當地特色餐食之外,大多採自炊; 出國旅程都乘公共交通工具,飛機丶火車丶巴士,八次的海外旅程去過了歐洲丶東南亞及中國丶日本。

之後開始了他倆學會靠著手機自駕,走過了更大的幅員,每次將旅遊行程增長至一個月,在東歐丶美加丶紐西蘭丶日本等地深度慢遊。

Linda 相信,兄妹倆的旅行方式,比一般旅行團費用節省甚多,但是他們走得更遠丶玩得更深丶時間更有弾性。他們最満意的是能坐在一個人跡罕至的祕境裏,吃著自己準備的食物,靜靜賞著五星級的絕世美景,不需要被導遊催促離開,也不用分神去考慮一個單身女性獨行時的風險。

因為從小到大一直保護她的大哥與她同行,這様的旅行令她安心而舒適!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首播週一22:00(晚上)
重播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