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203相伴走天涯

呂老師最近到瑞士玩了兩個禮拜。雖然這個國家的一切都很昂貴,但是所看到的湖光山色及人文風情她以為是物超所值!

瑞士是多山的小國家,她的風光全世界推祟,在歷史上發跡於貧窮的農牧區,一直保持政治上的中立,如今發展成為歐洲國家中國民所得最高的前段班,台灣應可以瑞士為師,但是有可能嗎?

今天到瑞士,不論是觀光服務業丶精工鐘表業丶甚至巧克力製造業,都成了高端頂級產品的代表,究竟是什麼成就了瑞士呢?

到瑞士旅行的傳統路線集中在中西部,其中大城市日內瓦及日內瓦湖區丶洛桑及蕾夢湖區,都明信片中的重點景區絕不能錯過。也必定要健走於阿爾卑斯山脈,無論腳力如何,有都適合的路線行走。

其中三座最知名的馬特洪峰丶白朗峰及少女峰,觀三個峰景最佳的的市鎮分別為則瑪特(Zermatt), 夏慕尼 (Chamonix),及 因特拉肯 (Interlaken) ,值得過夜打尖。在其間可體驗世上最長的登山纜車及群峰之間的火車,更使人不禁要贊嘆瑞士人冠世的工程之美。

此外近年來被力推的私房路線,是和義大利北部接壤山區之中的伯尼那快車(Bernina Express). 這個在峻嶺之間穿行的高架火車,能夠清晰地看見冰川,峭壁,甚至高大挺拔的冷杉植被及其間的動物。這被稱為冰河列車的最大亮點,是360度的布魯希奧大迴旋,這兒你會見到一個不可思議建築奇蹟。

瑞士的絕世美景固然是上帝所賜,得天獨厚,但是最可貴的是那一代代尊敬自然,不惜餘力保護環境的國民,以及對於完美工藝的無限追求,使"瑞士製造"總能站在高品質及高價值的巔峯上,歷久不衰。

這才是台灣人要從瑞士學習的功課!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首播週一22:00(晚上)
重播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