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703相伴走天涯
世界上五大洲中有一片離群而索居,且和其他大洲距離都非常遙遠的地方,那就是大洋洲,其中僅只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兩國,擁有不屬於碎片島嶼的大陸領土。
澳大利亞位於南半球中北部,國土面積與美國相近,但人口只有2600萬。與所有鄰國都隔著大洋,人口有四分之三為英國及愛爾蘭後裔,曾因英國罪犯流放的移民大量殺戮,如今土著僅佔人口的2.7 %,其餘人口為來自於亞洲及世界各地移民。
世界上唯一國土覆蓋整塊大陸的澳大利亞,經濟依靠豐富的礦產資源,進步的農牧業,旅遊觀光等。由於孤立的地理位置及較晚被發現墾荒及開發,當地眾多的自然遺產鮮少遭遇開發及毀壞,古老珍貴動植物種(如鴨嘴獸、袋鼠、樹袋熊和桉樹等)得以存活至今。自歐洲大航海時代開發以來,從沒有任何地緣政治威脅,人均G D P可達65,365美元,可算全球政治穩定、生活品質高而經濟富裕的國家。

 

旅居全澳最大城市墨爾本的來賓Deborah應邀介紹澳洲全境美好的自然景觀及人文風情,更涉及當年被英國流放罪犯們(convicts)在塔斯馬尼亞島對土著所行的種族滅絕之惡,歡迎收聽。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一22:00(晚上)
重播 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上圖:十二使徒岩
左下圖:雪梨大歌劇院
右下圖:特產可哇拉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