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每人必定有若干朋友圈,依不同的原因結合,BB是我的年輕朋友,廿多年前在上海初識,因為同是來自台灣,就成了一個圈的朋友,其實除了我倆,圈內全是中國本地的精英人士,為世界500強在上海的子公司工作。後來圈內大部分成員都被調往國外分部作管理,留在上海的反倒成了少數。
新冠之前BB每年都喜歡召集一次重聚的旅遊,選擇的地點都頗令人響往,基本是物有所值,不以價格便宜為必要條件,力求住好吃好.活動有趣。每當 她發出英雄帖,大家都會早早排出假期來共襄盛舉,這群朋友人散情不散,十分難得。
疫情終於過去,今年的目的地是托斯卡尼,有三十多人參加,我當然不會缺席,還外帶了另外兩人。臨走前溫故知新,又看了次那部"托斯卡尼艷陽下"的電影,儘管我並不是那失婚失意需要陽光的救贖的女主角。
在意大利中部高低起伏坡坡相連的托斯坎尼地區(Toscana,我們要入住Futtoria Casamora的莊園,這是義大利出名建築世家的祖產,順著迄邐的山路開入莊園十分私密的入口,我們這群人包下了偌大的整個莊園; 將在此渡過一週的假期。

 

第二天到鄰近小鎮上買些食材,小食品店很可愛,有各種乳酪及生火腿,多樣的蔬果漂亮新鮮,令人垂涎欲滴,買回去吃起來的確非常甜美。難怪人人都說托斯卡尼食物可口,而且價格很親民,我們分別來自英,德.法,美,台灣及新加坡,人人都說好便宜!
下午到Siena(西耶那),這獨具特色的小城市開始於中世紀,古城中處處可見磚紅色建築、遍布的葡萄莊園,偶爾點綴其間的城堡,自然地散髮著古典氣質,可以回想那古樸與風華並存的年代。
我們步行到城中的Duomo大教堂,和過去在米蘭和羅馬大教堂所見的風格不同,內外多用白色大理石與深綠色花崗石線條間隔排列,成為鮮明有現代感的壁面裝飾。
次日全員到托斯卡尼最大的Argiano酒莊參觀、這個家族釀葡萄酒始於1580年,四百多年來守著自家的葡萄園,如今的產品在歐美都可以買得到,很驚奇我在家旁的好市多也見到了,參觀過他們的碩大的莊園及壯觀的生產基地,品嘗過他們的推介的酒品,我想未來訪友時我會傾向於買Argiano作伴手禮。
第四日坐車到Firenze (翡冷翠)又見與 Siena同樣以雙色拼接裝飾的大教堂,而四面聖經人物及動物雕像更多,雕工也更細緻。
翡冷翠的鎮市之寶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大衞,這個傑作成功地表現出大衞年青時的俊美及朝氣,身上強壯的肌肉刻劃清晰,完美的身材比例無懈可擊,他眉頭略蹩,滿是面對挑戰時的專注,肩頭搭著他的武器彈弓,站姿顯出他是以靜制動,蓄勢待發的無畏勇士,這真是我最喜愛的作品!翡冷翠城中多處廣埸都有同樣比例的大衛肖像,網上說原版是放在Academia中。我昨晚開玩笑說對身邊朋友說今天要見大衛,對方竟不知是誰!
中餐是安排在米其林餐廳進餐,之後給大家採買時間,司機彎到米開蘭基羅廣場讓我們居高臨下觀看了全市的地標,這個繞道很值得,站在大衞彫像的腳下,看著夕陽映照的河水由廊橋下穿流過美麗的翡冷翠,真是愜意滿足的一天。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一22:00(晚上)
重播 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圖說:第1-4張 莊園/第5-7張 西耶那/第8-10張 酒莊/第11-12張 米其林餐與主廚/第13-14張大衛與斐冷翠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1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2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3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4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5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6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7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8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9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10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11
 
 
20231030相伴走天涯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