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204相伴走天涯
青少年時在塞浦路斯成長的安華,在退休之後決定和姐妹、朋友組了八人的小團,登上名叫Prima的巨型新游輪,與其他2500名旅客行過了地中海西北三國西班牙,法國及義大利,停靠了十多個城市及海港,終於完成了自己畢生要遊遍法義里維埃拉(Rivera)風光的夢想。
安華更在登船之前加上了巴黎和里昂的自由行,希望能深度體驗法國最古老丶名列前二的大都市。她感覺如今的法國人比過去更友善,大部分都能說英語了,因此她獨自參觀書上提示的重要景點,行程很充實但非常輕鬆。
Prima 由西班牙的巴塞隆那啓航,安華由里昂乘火車早三天到達,也將市內打卡點全部參訪,巴市最出名的是天才建築師高第(Gaudi)的作品,聖家堂 Segrata familia Segreti,奎爾公園Parc Guell,米拉豪宅Casa Mila等都不能錯過,去朗伯拉大街看街頭藝人表演,赴傳統市埸看色彩繽紛的食品,吃眾多美味可口的現作tapas,真是另一種浪漫風情。

 

上船之後在西班牙停了Valencia,Ibiza,及Mallorca,都是以白色沙灘著名的富人渡假區,海岸別墅多,在Mallorca的天主教聖母堂之外還見到摩爾人伊斯蘭教皇宮建築及清真寺,可以看出摩爾人統治伊比利半島的遺跡。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一22:00(晚上)
重播 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圖說:
1主持人和來賓合影
2巴塞隆那聖家堂
3巴黎羅浮宮
4瓦蘭西亞的市埸
5派瑪皇宮
6馬塞大教堂
7隆尚宮
 
20231204相伴走天涯 1
 
20231204相伴走天涯 2
 
 
20231204相伴走天涯 3
 
 
20231204相伴走天涯 4
 
 
20231204相伴走天涯 5
 
 
20231204相伴走天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