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225相伴走天涯
David和Janet原住在美國中部的芝加哥,兩人同時決定要提早退休,由寒冷的風城搬到有壯麗國家公園而又四季晴朗的拉斯維加斯。
他倆更早之前也作了規劃,要減小退休後的住房,而購置一部房車可以到處自由駕駛,遊覧美洲大陸數不盡的風景。並因為要能在社區內停置這個龐大的房車,在選購退休新房時,便預先作了周全的計算。在屋後由競拍取得了泊車的空間。
購車過程也經過數年的調查,選擇的品牌及性能定下之後,便天天關注市埸求售的信息,也曾經開車越州去看車。在COVID開始後,房車市埸交易明顯火熱起來,因為全美大眾旅行相關行業因疫情幾乎大部分関停,被限制居家的人們開始自行開房車旅行,以避免大衆交通及住店的風險,過去三年房車銷售量及價格還上漲了不少。
來賓也介紹有趣的露營車生活,如吃(烹飪)喝(飲及用水)拉(活動廁所)睡(停車過夜)等大家很好奇的細節。現代房車的設計真是十分體貼及細緻,無怪這種生活及休閒方式愈發普及。

 

David也溫馨提醒房車旅行的安全事項:Camp ground夜宿時需留意野獸,搶盜犯罪,行前需安檢車輛避免拋錨,每年適合旅行的氣候,以及行前的各類規劃。
拿到車後David及Janet己完成了黃石公園及北加州多次捕海鲜的長途旅行路線,明年的旅行計劃將會在美國東北海岸及加拿大落磯山脈的美景,他們更希望未來能開車穿越加拿大去阿拉斯加看鮭魚返鄉。光是聽到計劃都令人興奮無比!
露營車旅遊的優點是行程及時空的彈性;並可大大減輕旅社及交通的費用,更優的是不用搬行李,每晚住在自己舒適的移動家中。
歡迎收聽,與來賓一同沈浸在這以穹蒼為帳,大地為床,與鳥獸為鄰的房車旅遊之樂!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一22:00(晚上)
重播 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0231225相伴走天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