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212相伴走天涯
來賓致敦才由阿根廷返家,便立刻應邀來上節目,介紹她剛完成的南極遊輪之旅。從來不喜歡乘坐遊輪旅行,這次竟破天荒地兩週都待在船上不登岸,她說,"有什麼辦法呢?想來看南極啊!"
南極遊輪旅客近幾年有飛速的成長。據IAAT0劃分能到南極的輪船以旅客規模分四等:
C1 是200人之內探險輪
C2 是201- 500人中型輪
CA 為大於500人的巨型輪,旅客無登陸權
YA 屬12 人之內的帆船
致敦乘坐的巨型遊輪,遊客及船上工作人員約5000人,長達兩週期間都在15層的船上活動,如果不是為了一睹南極之美,而又沒有其他更便捷親民的行程,她定然不會選擇遊輪之旅。

 

十四日航行始於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BA),第一站停在號稱"世界末端"的烏斯懷亞,可以下船短行,之後所有景點都在船上觀賞。但南極洲的浩瀚冰山冰州奇景,既可以遠眺全白大地,坐在艙中或甲板上也能近如咫尺,看清冰層內裂隙的各種色彩反射。 
隨船邀請多位極地科研學者,生態動物專家,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得獎者來導覧,每天的課程與精彩的影音放送,使乘客們理解在每次停點需要觀察的特點,更豐富了每人對南極生態的基本知識!
南極曾是非常小衆的旅行,在2019年本節目(36集)曾對南極小船旅客的訪談,十年前小船的每個艙位,竟索價28000元英鎊,可幸如今遊覧南極己不再是一生難圓的夢想了!
歡迎收聽致敦對南極遊輪之旅的精彩介紹!
needs RADIO《相伴走天涯》(王伊妮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一22:00(晚上)
重播 週二08:00(上午)/週六15:00(下午)/週日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本節目己播出節目的點選收聽功能,鍵接如下:
《相伴走天涯》點選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