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927縱情藍天下
來賓: 王村銘先生
今年第1隻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於中秋節飛抵台南七股曾文溪口!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預計在10月1日舉辦「2022台江黑琵季」開幕活動,讓民眾認識溼地生態及了解保育的重要性。
本集來賓邀請我弟 王村銘先生來節目,工作閒暇之餘他是南台灣賞鳥人,帶我們南台灣賞鳥趣! 我問了我的兄弟:
1.什麼時候開始成為“賞鳥人” “愛鳥人士”?現在最常在哪裡賞鳥?
2.誰或什麼事件牽引你成為“賞鳥人”?
3.賞鳥的樂趣? 賞鳥通常是一個人還是要呼朋引伴?
4.賞鳥的裝備?需要注意那些人事物?
5.你曾經、最近或現在為鳥 做過哪些”鳥事”? 有什麼組織團體一起為南台灣做”鳥事”? “鳥調”?
6.南台灣賞鳥季節,南台灣鳥種(介紹3-5種你喜歡的或南台灣常見的)與南台灣賞鳥好所在在哪裡?
7.河口、沼澤、湖泊、森林、沙洲、漁塭、造林地及農田等複合型生態系的重要濕地
8.你長期對鳥類的觀察對你生命有哪些改變?生理和心理或行動
9.對聽眾有什麼呼籲或提醒?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新節目《縱情藍天下》。

 

來賓:王村銘先生
現為:統一企業資深工程師,愛好鳥類觀察與攝影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二18:00(晩間)
重播週三05:00(凌晨)/重播週六10:00(上午)/重播週日02: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