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227縱情藍天下
來賓: 曾明華 區長
石門區位於新北市最北端,是臺灣本島最北端的行政區,而「石門」的地名來自區內海蝕而成,狀如拱門的海蝕門,稱為「石門洞」而來。石門原為北海岸地區一濱海之小漁村聚落,受到了地質、海洋及氣候的共同影響,產生許多海岸地形及多樣的生態景觀,更有豐富的海洋生物。
2024/3/17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為全臺唯一獲世界田徑總會公布之金標賽事,共計33國、超過1萬1,000名選手參與,賽事以綠色永續為重點,曾獲美國責任運動協會頒發「國際責任運動銀標章」,並取得ISO 20121永續管理系統認證及完成ISO 14067碳足跡盤查,為亞洲首場綠色永續雙認證馬拉松。其中”石”就是石門。
我想用兩集節目時間,問飽問滿,今天再次特邀在地人 曾明華區長介紹石門景點、農魚特產特色及2024年重要活動。

 

曾區長大家推薦著名的「石門十景」,並分為海線及山線2部分:
一、海線的部分有:
1. 「麟山鼻遊憩區」
2. 生猛海鮮聞名的「富基漁港」
3. 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
4. 老梅「綠石槽」:曾被CNN 票選為台灣八大祕境之一
5. 地質奇景「石門洞」
二、山線的部分有
1. 「珊瑚貝殼廟」
2. 「青山瀑布步道」
3. 以有機月光米聞名的「嵩山社區:
4. 百年的「石砌梯田」
5. 「茶山步道」
曾區長推薦的在地美食就是石門三寶「石花凍、石門茶及石門粽」
曾明華區長介紹石門的四季更迭,風貌皆不同,非常適合聽眾多次來訪,在這裡以四季為區隔跟大家介紹,各季節的風景及行程建議:
一、春季(2月~4月) :
行程建議:(早上)小梅夢想城真+老梅綠石槽+老梅迷宮+富貴角燈塔→富基漁港(中午用餐)→珊瑚貝殼廟→麟山鼻遊憩區?
二、夏季(5月~8月):
行程建議:(早上)青山瀑布步道及尖山湖步道→百年梯田→嵩山社區(中午農村風味餐+導覽)→石門婚紗廣場→白沙灣遊憩區
三、秋季(9月~11月)
1. 行程建議:出磺口農場(生態導覽/插秧(4月)/割稻(7月)/攀樹+中午農村風味餐)→佛光山北海道場→麟山鼻步道及風芝門步道
2.行程建議:阿里磅生態農場(生態導覽+中午用餐)→雙心公園→富貴角燈塔
四、冬季(12月~1月)
行程建議:箴品茶研(採茶及製茶體驗+午餐) →茶山步道→十八王公廟→石門洞公園
石門區有3個重大的活動,萬金石馬拉松、肉粽節及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大家也可以依照活動的時間搭配行程,旅遊更豐富:
一、萬金石馬拉松:(3月17日)
2024年賽事視覺持續與曾獲德國iF設計獎的設計師彭冠傑合作,首次嘗試以3D動畫呈現,將各種平面元素建模重組,並結合萬金石特色:萬里隧道、女王頭、在地食材及山海景觀等元素,打造多樣化的組合式設計,帶給跑者不一樣的全新感受!
二、肉粽節及農特產品推廣活動:(5月)
三、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9月底)
希望 曾明華區長詳細精彩介紹,給您2024旅遊與生活規畫一些想法,也邀請您願意來節目分享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縱情藍天下》。
來賓: 曾明華 區長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縱情藍天下》(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二18:00(晩間)
重播週三05:00(凌晨)/重播週六10:00(上午)/重播週日02:00(凌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