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LOGOOK600 1

0VIEWNEWS6

0VIEWNEWS7

0VIEWNEWS8

 

 

 

  

 

【為傷者祈福,為死者哀悼】
(觀點新聞採訪小組 2017 02 14  01:00)

昨天(13日)發生21年來高速公路最重大的交通事故,由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趕赴現場親自坐鎮指揮,而行政院長林全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於晚間12時許分別前往萬芳、北醫等傷患後送醫院探視傷者;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先後至北醫及萬芳醫院,除探視傷者外,也順道視察醫院啟用大量傷患處置是否順暢。

萬芳醫師副院長表示,送來的4名傷患中,2 名OHCA(到院前無生命跡象),2名傷勢不樂觀;而北醫指出,共收3位傷患,1男2女,2名女性意識清楚、但男性傷勢嚴重創傷指數達24(超過16即危險)。稍早傳出稍微安慰的消息,除二名傷患仍有生命危險之虞,其他十名傷患均已脫離險境。

汐止國泰綜合醫院 1人(蕭秀華53女)
新店慈濟醫院 2人(李呂芳香56女、李東榮63男)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3人(無名氏 男、許永珠63女、黃魏月秀60女)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4人(無名氏 男OHCA醫療檢傷死亡、無名氏 男、無名氏 女、無名氏 女 送醫後醫療檢傷死亡)
臺北國泰綜合醫院1人(張甫慈59女)
三軍總醫院內湖分院2人(楊世煥46男、潘玉釵53女)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1人(戴佑珊 女)

(圖說:從車體吊正以後,可以看出幾乎座艙全毀,以殘骸所呈現的狀況來看,可以想像死傷之所以如此慘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