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播出節目
  

◎愛的生活家(良慧)/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閱讀全文: 【牽起新住民的手 武氏芳恆勇敢追夢】《愛的生活家》2023-12-11(一)首播
越南新住民武氏芳恆,和先生兩人一見鍾情,在民國87年結婚來臺,得到夫家家人和老公的疼愛。當時身在異鄉且經濟環境較為艱難之下,為了分擔家計到工廠工作,發生工安意外,武氏芳恆的手指慘遭截肢。性格開朗的武氏芳恆,在周遭友人的鼓勵與幫助之下,漸漸走出陰霾,自許為「八指姑娘」的她,成立了新住民關懷協會,要牽起新住民的手,帶領大家勇敢追夢。
武氏芳恆在民國106年成立新北市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成為新住民的助力,幫助克服語言隔閡、文化差異及就業資源等困難。此外,她更積極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申請社會福利,給予不幸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關心與支持,並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牽起在生活上遭遇困頓的新住民姊妹予以扶持與依靠。

閱讀全文: 【 認識與調適失落悲傷-專訪失親兒基金會執行長顧美德】2023-12-04(一)首播
今天節目來賓是失親兒基金會執行長顧美德,身為心理師的她,長期深度對失親兒心理進行悲傷處理療癒,並帶領主持失落團體。同時她來談談失親兒基金會成立的緣由及服務內容,並分享她當初進入失親兒基金會服務印象最深刻難忘的事情,以及服務個案中人生改變的故事。
歡迎收聽《愛的生活家》節目!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閱讀全文: 【真情王子陳祈信-「攏是我愛你」】2023-11-27(一)首播真情王子陳祈信出生就不明原因的全盲、從小對音樂就很敏銳、只要有音樂在旁、就會靜靜的聆聽,十歲開始學鋼琴、十四歲開始學手風琴、16歲獲得「全國身心障礙者音樂大賽總決賽少年組冠軍」!受邀台澎金馬各地演出!
17歲參加電視台超級紅人榜歌唱比賽,並且受邀詹雅雯老師(高雄巨蛋)和(台中惠蓀堂)演唱會開場嘉賓!20歲考取台中市街頭藝人證照!21歲發行首張專輯。
2023年11月陳祈信的全新專輯-「攏是我愛你」即將問世,他將用溫暖的歌聲帶領你走過寒冷的冬天。陳祈信同專輯名主打歌曲-《攏是我愛你》以動情的旋律和真摯的歌詞,表達對愛人無盡的癡迷和深厚的情感。
歡迎收聽《愛的生活家》節目!

閱讀全文: 【郭曉霖談表演的心法】2023-11-15(三)首播今天的愛的生活家是演員郭曉霖,她同時也是醒吾大學表演藝術系的老師。曉霖熱愛表演,今天她分享的是表演的心法!歡迎收聽《愛的生活家》節目!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閱讀全文: 【郭曉霖談劇場幕後團隊】2023-11-08(三)首播
今天的愛的生活家是演員郭曉霖,她同時也是醒吾大學表演藝術系的老師。曉霖熱愛表演,今天她分享的是劇場演出幕後團隊如何合作,她分享多年前她在英國參加《冰雪女王》演出是,和編劇和導演合作時美好經驗,非常特別!歡迎收聽《愛的生活家》節目!